康帕内拉,我们一起走吧!

早晨

我在暧昧的晨光里吐息,背脊上有微微的汗渍。偏过头去,没有意外地瞥见对方一张干净幼稚的脸。他正睡得沉沉,睫毛很长,小孩子一样紧紧抱住枕头的睡相令人发笑。我多想饲养他,一面想令他永远无忧,另一面却想看看他在黑暗里看向我渴求的眼睛。
 太阳还没有升起来。春日乍暖还寒,今天是没有太阳的阴天。我撑着床坐起来,一只手臂被他枕得发麻。室内空气昏胀,昨晚情欲的气息还没褪尽,剩下的全是倦怠,令人贪睡。我在模糊茫然的视野中寻摸眼镜,没料想一个不小心将它推向床下。于是又去捡,床板因为动作嘎吱作息。
 “猿比古?”
 他轻轻地唤我的名字,鼻音未消,眼睛费力地睁开一条缝,抬头看着我。
 “嗯。”
 忙乱之中我听见他的声音,便伸一只手去安抚他。他却抓住不放,极欢喜似的继续躺下了,蜷缩成婴孩的样子。
 我姿态尴尬,总不好再去取眼镜。于是又返上床来,心安理得地与世人一同春困。他的手汗津津的,汗液的气息像一只莽撞的小兽。我紧紧回握,共他在梦里寻找伊甸,不愿复人间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绿河餐厅🍴 | Powered by LOFTER